画外不良人(肝已爆炸)

艺术的良药,大麻,性和爱情

【一举成铭】蓝莓爆珠

//伪现实向,最近很久没写了来试一试


(PS:有点话要说。下文中可能会涉及到很少一些有关于两位老师和其他人的cp,虽然我表示很尊重很理解,但是首先声明我虽然要磕很多cp但是磕cp有洁癖,所以请不要在评论区或者私信我说我觉得xxx和xxx也挺配的之类的,这里only老赵和吉吉)


【正文】

“咔。”

走廊里传来第十二声打火机的声音,赵成晨忍不住往棚外看了一眼,但是没有看到袁铭喆的影子。

本来说着出去上个厕所,没想到一个厕所用了一支烟的时间,袁铭喆回来的时候,赵成晨从他的身上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像是一种水果的味道。就算他一个经常在家闻禅香的人,还是会觉得有些时候“廉价”的烟味还是挺好闻的,比如,袁铭喆刚刚抽下去了一整包蓝莓爆珠的味道。

袁铭喆说了声“久等了”,坐在他身边,身上传来淡淡的香味,居然让赵成晨在一瞬间晃了神。

“喆哥,你最近是变得小清新了吗?怎么烟都越抽越香了?”袁铭喆刚还懊恼着自己没忍住抽了一包烟,听到赵成晨的话没忍住皱了皱眉,嘴巴咂摸了一下,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比你家禅香还香吗?”

“怎么可能,没品位啊喆哥。”


袁铭喆可能觉得自己疯了,晚上他回家时顺便又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包蓝莓爆珠,走在路上的时候忍不住有点了一根。自己明明今天完全可以像以前一样把赵成晨的那句话开玩笑再加上嘲讽地回怼回去

“怎么啦?有意见?憋着。”

“怎么?换个口味都要管?”

袁铭喆明明在心里想了千百种回法,可最后都像是喉咙被噎住了一样,心中骂了半天,最后也没用挤出一句有杀伤力的。

他承认,他以前对赵成晨不是这样的,不会想这些天,看着他跟自己搭戏,看着他笑,甚至用余光看着他,都会觉得自己胸口像是压了一大块石头一样喘不过气来,看着他就想要出去走走,抽个烟给自己通个气。

袁铭喆也没有想过,自己一天抽烟的最高次数,会被今天打破。他洗漱完躺在床上,投影上还有放着一个五字节目,想着去学习顺便带有点为自己朋友撑场面的想法去看,可当电视里面出现着赵成晨的脸庞时,他不仅又开始胸口堵得慌。

他在和别人笑。

原来他不只对着自己这样笑过。

他的手搭着别人的肩膀上。

原来他不只这样把手放在自己的肩膀上。

他还对着别人说“我是他的家人”,他还和别人一起睡在大床房。

原来他也会和别人一起做他俩从未做过的事情。

节目出了短短两期,可是袁铭喆却不知道看了多少遍,每一次都会胸口闷得慌。袁铭喆关了投影,从床头柜中拿出了烟灰缸,点了根烟,翻开了明天要配的剧本,才让自己的冷静下来。

看来自己是真的离不了这烟了。

可是这样抽下去,也不能抽一辈子。

突然放在床头的手机消息铃声响起,袁铭喆把他拿起来,居然是赵成晨发的,只是看到了名字,就能让袁铭喆刚刚平复下来的心又躁动起来。

不知道赵成晨从哪里看的微信阅读,连续给他发了好几个过来,像是要轰炸他来平自己内心的不服一样。

【震惊!吸烟居然有这么多害处…】

【一男子连续吸烟十年体检发现肺部全黑了】

【吸烟对于男人身体到底有哪些危害,最后一条害死了多少人…】

【震惊全家人!二手烟居然有这么多坏处,这条视频一定要转发给你的家人…】

……

袁铭喆的食指和中指夹着烟,大拇指翻着屏幕,瞬间觉得自己手里的烟不香了。

袁铭喆:……

可惜等来的不是赵成晨的回复,而是来自他的电话。袁铭喆接起电话。

“喂,喆哥。”对方的声音有些哑,像是刚在家录了十多集的台词,“你看到我给你发的没有,别抽那么多烟,对身体不好,人家闻香还可以安神呢,你让我吸食二手烟,你就是在谋杀知道吗?”

袁铭喆笑了笑没说话,对方好像在等他说什么一样,可是自己没有回答,对方就只有另外起了一个话题。

“唉,你去看特优声没,你觉得我配得咋样?”

“没空,不想看。”袁铭喆抽了一口烟后说道。

对方又笑着说:“没事,没看就不看了,感觉网上说我配得一般般,我也觉得一般般,没发挥特别好,这样还不好意思让你去看……”

袁铭喆皱了皱眉,听着对方说着自己当初参加节目时怎么怎么样。明明自己没有参与过的事情,在对方嘴中却好像他们曾也并肩站在舞台上战斗过一般。

袁铭喆或许有些后悔,当初应该答应赵成晨说的,和他一起去参加节目,可是这种想法只在脑子里面闪过一瞬间,毕竟这终究不太适合自己。

“没。”袁铭喆打断了赵成晨的话,“你要相信自己,我觉得其实配的挺好的。”

“你怎么知道?”

袁铭喆笑了笑:“因为你也就业务能力拿得出手了。”

“喂,喆哥,你又嘲笑我!”对方佯怒,随后又说着,“也就只有我,惯着你,这么嘴欠,这么傲娇,还非说没看节目,明明你就是看了才会这样说。”

“不过喆哥你这么说我倒是好受多了,终于跟原来一样要怼我了,我今天听你说话不冷不热的还以为你要不理我了。”

袁铭喆一愣,连赵成晨都能看出自己的异常,或许自己真的病得有点严重了。

“没事,就是心烦,早点睡吧。”袁铭喆感觉今天在棚里烦躁地感觉又冒了上来,对方也没在多说什么,可是袁铭喆连对方地一句“晚安”都没有听完便挂掉了电话。

可能是怕自己在多说一句话,就能让自己的堡垒全盘崩塌了一样。

第二天去录音棚的时候赵成晨还没来,趁着空闲时间,袁铭喆拿着剧本又去了吸烟室。吸烟室的门是关着的,所以对外面的声音听得不清楚,直到身后又传来了一声关门声,袁铭喆回头才发现有人进来了,而且还是自己不想见到的赵成晨。

“喆哥。”赵成晨笑着,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却被袁铭喆无情地拍了下去,“怎么啦,不开心?要不要我来当你的开心果啊?”

“滚啊。”袁铭喆撇过头,不想看他。

“喆哥……你这反应,真的很想我姐生气的时候怎么哄都哄不好。”赵成晨想着怎么说话,转头看着袁铭喆撇过去的侧脸。

“喆哥……你……不会真的生气了吧?我是不是最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赵成晨好像意识到了什么,问的时候明显小心了很多。

“没有。”对方依然不想看他,抽了口烟。

“你是不是生我气了?”赵成晨想了许久也不知道自己最近做了什么事情让袁铭喆生气,可是凡事道歉在先,他对袁铭喆一直是这样,“没生我气就看看我呗?”

“不。”

赵成晨没办法,只好叉开话题说道:“喆哥你觉得我上节目有没有很帅。”

“没看节目不知道。”

“那你觉得节目里面你最看好哪位?我觉得里面的老师都好厉害,不过吧感觉还是有些不过瘾,后面几期那个舞美啊,哎呀我跟你说简直绝了,我们当时……”

“老赵!”袁铭喆突然转过头,他实在受不了赵成晨跟他聊起这些,他不想听他也不愿意听,为什么自己要去聆听本来就没有自己的故事,为什么赵成晨的眼光就不能永远看着自己,只在自己的身旁撒泼!

“你终于愿意把头转过来了啊。”赵成晨看着他的眼睛笑了起来。让原本快要暴走的袁铭喆瞬间愣住。

“果然喆哥你是看了节目生气的吗?”

“没,没看。”

赵成晨看着他的眼睛,心中叫了一声“放屁”,随后一只手拿掉了袁铭喆手上的烟,随后吻上了刚刚抽过蓝莓爆珠的唇。

嘴里还留着淡淡的蓝莓香气,赵成晨感觉自己第一次抽烟,居然还是别人的二手烟,不过蓝莓的香气倒是让赵成晨没有那么排斥,反而在嘴里留恋了一会儿,可随后又被袁铭喆一把推开。

“你干什么?”袁铭喆的脸红红的,自己刚才烦躁的心情好像瞬间消失了一般,只是有些愣住了。

“没干什么,这不是想尝尝是什么烟能让你这么喜吗?”赵成晨缓过神来,又说道,“味道不错。”

袁铭喆看了他许久,像是理解了他方才的行为,想起了昨天晚上赵成晨发他的微信阅读,不禁笑了笑:

“可是吸二手烟对家人的危害很多……”




-end-

胡言乱语,牛头不对马嘴。

最后,吸烟有害健康🙏







评论(6)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