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外不良人(肝已爆炸)

艺术的良药,大麻,性和爱情

【一举成铭】恒纪元爱情

//三体疯狂症,乱纪元AU

/HE,双向暗恋,小学生文笔勿喷

 

 

【正文】

00

第246号文明诞生

诞生伊始经历了一百年左右的恒纪元

随后就是永无止境的乱纪元……

01

“放他妈的狗屁爱情,”赵成晨看着桌上的沙漏说道,“乱纪元里的人只顾着生存,谁会想着这些鬼东西。”

“那你这意思是打算一直跟着我了?”袁铭喆站在厨房里,对着案板上的鱿鱼须下手。

这间房子是地下城里仅存的三十平米,人们为了度过乱纪元不规律的酷暑和严寒,选择了在地下城里生活。

袁铭喆捡到赵成晨的时候,正好是在恒纪元快要消失的时候。作为一个有地下城入住资格的人来说,在当时只是全世界总人数的一半,袁铭喆当时看到躲在岩石后面努力躲避着烈日的赵成晨时,不知道是动了哪颗菩萨心,尽然觉得他可怜,将他偷偷带到了地下城。

作为地下城“黑户”的赵成晨,只能和袁铭喆一起待在三十平的小房间里,每天吃着定时发放的一人份的粮食。

可是,原本以为这次的乱纪元也会像前几次文明一样只有短短的十来天,没想到这次的乱纪元已经长达两个月,新的文明体系并没有健全,粮食对于地下城那么多号人来说,确实有些紧张了。

02

桌上的沙漏漏完一次是12个小时,赵成晨将沙漏翻转一下,等待着一天的消失。

他渴望着阳光,却又害怕乱纪元的毫无规律。

地下城有了一条规定,如果是合法夫妻,其中一人没有资格入住地下城,可以将户口转到另一方名下,即可入住,并且可以获得两份粮食。

所以袁铭喆才会让他去看看地下城有没有自己喜欢的姑娘,留意留意把婚结了让自己能成为一个正式居民。

但是赵成晨不愿意,他当初被袁铭喆捡到的时候就在心里暗暗许下要跟随他一辈子的想法,无论是在哪个纪元,自己都会永远跟着他。

因为袁铭喆是个好人。

“现在粮仓的粮食越来越少,乱纪元时间越长,对我们来说活下去的机会越来越渺茫。”袁铭喆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当初捡到赵成晨确实是一时兴起,可是相处久了之后发现,对方在自己的生活中也有着不可磨灭的位置。

如果当初没有捡到赵成晨,可能自己在地下城里不会生活得这么久。

没有太阳的日子就像是人离开了水一样。

“如果没有粮食了,你就把我脱水,做成食物,这样至少还能撑一个多月。”赵成晨突然说道,却让袁铭喆吓了一跳。

虽然会有人脱水被人做成食物或者燃烧物,但是面对面前这个活生生的人,袁铭喆下不了手。

赵成晨在袁铭喆的肩膀上拍了拍,又在身后用手紧紧环住袁铭喆的腰,靠在他的肩膀上说道:“哥,从你捡到我的那一刻起,我就是你的所有物了。”

03

去排队领粮食的时候,袁铭喆听到了后排人的对话。

像是说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一本万年历,可以预测什么时候是恒纪元,什么时候是乱纪元。

除了恒纪元,就是乱纪元。

这话听着像是一句废话,可又是多少人默默期待后的无奈。

不过袁铭喆不在乎,自己并不是什么天体物理的天才,也不是能够参透天体运行的行家,他不过就是一个普通且幸运的公民,所谓的变迁对于他来说太遥远了。

今天的粮食只领到了一个长条面包,E国生产的,吃起来像是纸一样的口感。袁铭喆皱了皱眉头,用了仅仅五张的特惠票之一,兑换了一小瓶草莓味果酱。

回到自己家时候,屋里黑得摸不着方向。地下城储存的电量已经快用完了,只能定时定量供应电。

袁铭喆摸黑爬上了二楼,在自己床边用手指点了点床上那个人的额头。床上的人把头埋进了被窝 拱了拱上面的枕头,把脸埋进了枕头里。

“起来吃饭了。”袁铭喆“啧”了一声,把被子掀开。被子没有太阳光的照晒,里面充满了赵成晨的味道,或许更像是自己和赵成晨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不过袁铭喆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味道,赵成晨又是什么味道。他甚至已经忘记了花的味道,草的味道,阳光的味道,以及雨水的味道。

不过他觉得这种来自于生命的味道很让人安心,至少能让他有一种能够活到恒纪元的感觉。

赵成晨从床上爬起来走到了厨房,厨房里的面包和果酱并没有让人感觉很有食欲,但是赵成晨依旧吃的津津有味。

“我记得原来这种面包还有几种吃法,现在过了这么久该搞忘了。”赵成晨切了薄薄的一片面包放在自己的手上,袁铭喆跟随着他手的方向移动的目光,那只手的小拇指已经不在了。

袁铭喆还记得那种铁锈的味道,恶心得让人头晕,在上次赵成晨切下它放在自己的嘴里时,他发誓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接触这种东西。

那一天,地下城的肉食供应完毕,那一天,袁铭喆晕倒在三十平的房子里。

离开蛋白质和脂肪已经有整整178天。

04

当第一缕正常的阳光从世界的东方升起,当冻土在阳光的照射下开始融化,新的一轮恒纪元又要开始。

文明的种子被封冻在了泥土里,当阳光普照时,新的一轮文明即将开启。

人们陆陆续续地从地下城走出,不知道已经是多少天没有见过阳光,出城的时候倒是觉得格外刺眼。

袁铭喆看着自己住了许久的地下城,不知道这一轮的恒纪元又有多久,也不知道自己在下一轮乱纪元时是否也会成为一个幸运者。

赵成晨站在他身旁,深深呼吸了一口空气:“果然还是外面的世界好。”

袁铭喆点了点头,所在当下,自己也没有能力去思考恒纪元的去留,如果要思考的话,他可能应该考虑一下赵成晨的去留。

恒纪元的他,还能否留在自己身边,会不会去寻找新的世界。袁铭喆回答不出来。

“怎么感觉不开心?”赵成晨捏了捏袁铭喆的眉心,“皱巴巴的跟个小老头似的。”

袁铭喆一把拍开他的手,又把他没有小指的手在掌心握了握。

“怎么?担心这一轮恒纪元的时间短?”赵成晨好像看出了袁铭喆的担心,又笑着说,“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既然毫无规律,那还不如去享受当下,毕竟恒纪元的美好是每个人都向往的。”

“你不会担心下一次乱纪元到来时,我们会是怎样的吗?”袁铭喆问道。

“担心啊,”赵成晨说道,“可是担心有个屁用,还不如希望来得实在。”

“那你希望什么?”

“我希望啊,”赵成晨看了一眼袁铭喆,转头又笑着说道

“你猜猜,反正都和你有关。”

05

我希望,

如果这一次的恒纪元很短,下一次去地下城的时候,想要合法的两份粮食。

我一份,袁铭喆一份。

我希望,

如果这一次的恒纪元很长,那么就让我在这美好的恒纪元,给他一辈子温暖的阳光。

我爱他,能有一世恒纪元。

 

 

-end-

一切的知识体系都基于《三体》,感谢大刘老师,在这里借用世界观献丑了orz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