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外不良人(肝已爆炸)

艺术的良药,大麻,性和爱情

【一举成铭】招猫逗狗(18)

//长篇,不定时更新

/假如两人不是配音演员

/小学生文笔勿喷



18.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袁铭喆也是被厨房里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给吵醒的,不过他这次很快就反应过来是赵成晨在厨房。

厨房里飘出来一股面的香味,袁铭喆从卧室出来的时候看了一眼墙上的钟,又想起今天赵成晨要回家,冲着厨房里喊了一句:“你今天多久的车?”

“嗯?喆哥起来了?”赵成晨从厨房探出一个头,“没事儿,我早上十点的高铁,打个车就去了的事儿。”说完从锅里盛出来两碗面条,端到了餐桌上。

“你不是还要回学校拿行李吗,要不我开车送你去吧,正好今天休息。”袁铭喆吃了一口面说道。

“这么好啊。”赵成晨笑着说,“那就麻烦了。”

两人匆匆吃完面便穿上外套出了门,虽说时间来得及,不过就怕路上堵个车什么的,袁铭喆觉得还是早点出门比较好。

去赵成晨学校的路有些堵车,或许是这个时间段正是大学生回乡的时间,路过大学城那边的时候车已经动不了了。

“已经很久都没有感受到大学生返乡的恐怖交通了。”袁铭喆探出头看了一下前面的车况摇了摇头,“幸好今天早上早点出门,不过不知道这儿还要堵多久。”

赵成晨看着车窗外,突然转过头来:“喆哥,你把车停这儿,我们从那边小路走过去。”

“这儿可以停车?”

“没事儿,我跟你说走哪里就行,这边我熟。”

袁铭喆跟着赵成晨的指挥把车停到了大学城旁的停车位,旁边有一条小路看上去和赵成晨说得没什么两样,没什么人走这里,脚下的路像是被刚刚开垦出来的一样。

“这条路能去学校里面?”袁铭喆看着这条路有些不敢相信。

赵成晨笑了笑:“放心,这条路人少,一般都是谈恋爱的小情侣在这边走,从这儿出去正好可以到我们学校的小树林儿,那儿小情侣就更多了。”

“啊。”袁铭喆回答了一句不知道该怎么接这句话,明明这件事对于每一个大学来说都是正常不过的事情,就连自己原来和前女友在大学的时候会在小树林逛逛什么的,现在被赵成晨说着,倒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人真的是越活越单纯了。袁铭喆叹了口气,跟在赵成晨的身后。

从这条小路走到尽头确实到了赵成晨大学的小树林,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放假的原因,倒没有赵成晨说得小情侣在里面走。

“从这边走出去就到我们寝室楼下了。”赵成晨指着一个方向,袁铭喆跟着走出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还是第一次来这所师范大学。大学里倒是和自己当年上的大学没什么两样,却让袁铭喆感觉很新奇。

赵成晨寝室楼下的守门大爷今天还没有走,赵成晨进寝室的时候还跟大爷唠了几句,随后大爷的目光就停留在袁铭喆身上。

“这同学没见过啊,不是你们专业的吧?”

“不是,我是......”袁铭喆刚想解释,就被赵成晨打断:“这是我哥,来帮我搬行李的。”

“哦哦哦,是这样啊,行行行,快去搬行李去吧,今天就回家了。”

“对大爷,今儿就回去,过完年回来还给你带上次那个炸小鱼啊。”

说完赵成晨就拉着袁铭喆的手腕进了宿舍。

“干嘛啊你。”袁铭喆看着自己被赵成晨拉着的手腕,赵成晨笑着看着他:“咱得快点,一般不是女朋友进男朋友宿舍都得打个掩护什么的吗?”

“可我是男的啊。”袁铭喆皱了皱眉头,不知道赵成晨在耍什么花招。

“哎,喆哥,我第一次带别人进我宿舍不得体验一下这种偷偷摸摸的感觉吗?”

“那我是别人吗?”袁铭喆翻了白眼,“我不是你哥吗?”

赵成晨笑了笑没说话。

宿舍里没剩多少人,到赵成晨那层楼的时候,很多宿舍已经走空了,走进赵成晨寝室的时候,寝室里面只剩下了还在收拾东西的胡良伟。

“老赵?你还没走啊。”胡良伟听见声响抬起头,又对着后面的袁铭喆说,“哥,早上好。”

“还没回去?”袁铭喆没想到赵成晨寝室里还有人。

“我和老赵都是外地人,车票不好抢,只能今天走,其他俩都是本地的早就回去了。”胡良伟说道,“不过我就说啊,老赵大早上还找个救星回来,不知道我还以为他昨天晚上去找女朋友去了。”

袁铭喆听到“女朋友”这个词脑袋就疼,今天早上已经不止听到了几次了,他戳了戳身旁的赵成晨:“你有女朋友啊?”

“没有,别听他瞎说。”赵成晨靠在他身旁小声的说,随后去拿自己的行李,对着胡良伟说:“胡儿,我就先走了,到时候回家群里联系。”

“没问题。”胡良伟朝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赵成晨关上了门递给袁铭喆一个行李箱。

“走吧,这个时候去赶车还绰绰有余。”赵成晨看了一眼时间,对袁铭喆说,不过袁铭喆没有回答他,赵成晨转过头去看,袁铭喆愣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什么。

“喆哥?”赵成晨拍了拍他的肩膀,把袁铭喆吓了一跳,“没事儿吧?”赵成晨又问道。袁铭喆摇了摇头,自己刚才在想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不过就是觉得脑子很乱,可是为什么会乱,他也不知道。

从学校到火车站要半个小时的样子,袁铭喆还记得上次被赵成晨骗去送了他一段到火车站,那个时候正好是晚上,路上没什么人,而白天的景象就完全不一样了,路上的车基本上都按照三十码的速度在跑,不过赵成晨倒是不着急,甚至还打开了袁铭喆车上的车载音箱。

在十点十分的时候,车终于停在了火车站外面的广场上。

“喆哥你就不下来了,今天挺麻烦你的了。”赵成晨拿了东西靠在车窗上对坐在驾驶座上的袁铭喆说。

袁铭喆抬眼看着他:“你麻烦我的时候还少啊。”

赵成晨“嘿嘿”地笑了几声,靠在车窗上叹了口气,“怎么还觉得有点不舍呢?”

“快别不舍了,回去吃爸妈做的饭不香吗?”

赵成晨转头看着袁铭喆,车站响起了进站通知,正是赵成晨坐的那班高铁。

“那我走了?”赵成晨对袁铭喆说。

袁铭喆点了点头,朝他挥了挥手。

赵成晨往前走了几步,突然退回了车窗前,握住袁铭喆刚准备升起来的车窗。

“喆哥,我回去了之后能给你发消息吗?”

袁铭喆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你想发就发呗。”

“那我给你打电话也可以吗?”

袁铭喆看着他,他不知道为什么赵成晨会在这种问题上来询问他,这明明是原来两人在没有见面时经常做的事情。

赵成晨见他不回答,又问道,不过这一次,他有些小心翼翼的

“如果我想你了,可以和你打电话吗?”

袁铭喆突然笑了起来,这时的赵成晨特别像是一个怕做错事情的小孩儿。他伸手摸了摸赵成晨的脑袋,说道:

“你想的打电话的时候,我都在。”




-未完待续-

ps:来晚啦!本来应该初五就更新的,但是因为突然冒出来的走亲戚活动,所以耽搁了许久,抱歉啦!昨天晚上为了弥补一下所以连夜爆肝了一篇文orz

快表白啦快表白啦,感觉我自己好拖拉

还有在这里踢踢我过年狂喜写的两篇文《全世界陪我失眠》和《恒纪元爱情》,写完后真的很喜欢这两篇orz

明天我尽量不鸽orz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