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外不良人(肝已爆炸)

艺术的良药,大麻,性和爱情

【一举成铭】招猫逗狗(19)

//长篇,不定时更新

/假如两人不是配音演员

/小学生文笔勿喷



19.

大年二十五的时候袁铭喆买了高铁票回家。手上的事情都已经做完,游戏也已经成功上市,从玩家调查的数据上来看,和预期的相差不大,在有些方面甚至要比预期的还要好。

上高铁的时候袁铭喆手上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手机在衣服包里一直响个不停,袁铭喆估计多半是自己老爸老妈发来的,或许还有赵成晨发给他的消息。

自从赵成晨回家后,自己的微信就像是住在了消息中枢站一样,每天都能够收到来自赵成晨各种各样的消息。

多半是在家里闲得慌,袁铭喆笑着想到,手里搬着东西放在了座位最上面的储物架上,突然身后有人拍了自己一下,转过头来看,发现是一个女生,一只手递来一个手机给他。

“帅哥,你手机从包里掉出来啦!”女生笑着把手机放在他手上,袁铭喆反应了好久才想起自己的手机揣在衣服兜,稍不注意就会掉出来。

“谢谢啊。”袁铭喆谢完坐在了靠窗的位置上,女生就着他身旁坐了下来。

这女生比自己想象中的要社牛,一路上来不知道是自己无聊,偏偏要拉着袁铭喆和自己说话,袁铭喆倒也不好意思拒绝一个小姑娘,便也随口回应着女生的话。

“你坐这趟列车也是回湖北的吗?”

袁铭喆点了点头,女生像是找到了知己一样:“哎,我老家也是湖北的,上次春节是跟着男朋友回的河南老家,今年分手啦,还是觉得自己家舒服。”

“你男朋友河南的?”袁铭喆转过头问道。女生点点头:“是啊,不过现在算是前男友了。”

“这么远啊。”袁铭喆小声地嘀咕了几句,还是被女生听到了。

“其实远不远无所谓,我们俩是大学同学,谈了好多年了,本来就说好了今年结婚的,结果那个傻逼到最后说给彩礼的时候犹豫了,才八万的彩礼哎,再说了我家只是需要他的一个态度,他这样倒是让我成功避雷了。”女生说起来气呼呼的,不过从语气上听起来倒是没那么在乎了,“反正老娘现在还年轻,多玩几年再说。”

“你这心态倒是挺好的。”袁铭喆点头说道。女生看了他一眼,又说道:“刚刚拿你手机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是你女朋友给你发消息吗?”

“什么?”袁铭喆一脸疑惑地看着她。

“害,都懂,”女生的颜色突然让袁铭喆觉得有些危险,“女朋友消息都催得紧,一两分钟看不到消息就会觉得没有安全感,我原来谈恋爱就是这样,每天必须要看到我男朋友的报备才能消停,毕竟这男人嘛......”

袁铭喆没再听女生说些什么,他翻开手机看看消息,老爸和老妈都只是发了一句“注意安全”,其他几十条消息都是来自赵成晨的。

手机还在震动着,赵成晨的消息一直在上面闪着红点。

【太阳排排向天空:上火车了吗?】

【太阳排排向天空:火车要坐多久?有带吃的吗?】

【太阳排排向天空:旁边做的男的女的?】

【太阳排排向天空:回家了给我发个消息,省得我担心】

......

袁铭喆看到这一串消息看得头疼,发了一个微笑脸过去,随后又打到

【铭喆(工作版):刚刚上车,带了吃的,旁边坐的女的,下午三点到家,到家了给你发消息。】

对方秒回

【太阳排排向天空:收到!】

【太阳排排向天空:旁边坐的女的好看吗?】

【铭喆(工作版):还行,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你喜欢的类型,要不要发个照片给你看看?】

对方像是被这句话呛了一下,没有回答,袁铭喆看他头上那一直闪着的“对方正在输入中”叹了口气,把手机揣在了衣服里,准备睡觉。

这种一站到底的车次最适合睡觉,袁铭喆醒来的时候离家还有不到一个小时,成功错过了饭点,他挪了挪自己的身子,看到旁边的女生也睡着了,脑袋以一种极其诡异的姿势歪在扶手上。

袁铭喆从衣服里摸出手机,给老爸老妈发了一个快到家的消息,又点开了赵成晨的聊天框,赵成晨倒是还是和原来一样,让他记得拿东西,身上的手机之类的一定要保管好。

袁铭喆嘴角扬了一下,回道

【铭喆(工作版):知道啦!跟老妈子似的。】

火车停到湖北站的时候,袁铭喆才觉得自己是真正地休假了,终于可以放下一切的工作和压力在家里好好过个年。

从车站到家的路程还需要半个小时,袁铭喆叫了一个车,提着大包小包站在火车站门口,赵成晨的消息又发了过来

【太阳排排向天空:你到了吗?】

【铭喆(工作版):在车站等车了。】

【太阳排排向天空:请发一张照片让我能够确认你的安全。】

【铭喆(工作版):干嘛?】

【铭喆(工作版):(猫猫疑惑.jpg)】

【太阳排排向天空:我这几天天天看着微信公众号视频发什么在火车站孩子走丢什么的,怪吓人的。】

【铭喆(工作版):大哥,我25了哎。】

袁铭喆摇了摇头,最后还是妥协,对着后面的车站发了一张自拍给赵成晨

【太阳排排向天空:(老婆超了.jpg)】

什么脏东西?袁铭喆觉得自己的眼睛出现了问题,眨巴眼后看到屏幕上

【“太阳排排向天空”撤回了一条消息】

【太阳排排向天空:(狗狗肯定.jpg)】

车停在了袁铭喆面前,袁铭喆将手机揣在衣服里结束了对话。

站在家楼下的时候,袁铭喆就听见了老妈在楼上叫他的名字,等他上楼的时候,门已经打开了,屋内的温暖立刻将袁铭喆包围。

“快快快,东西放着来尝尝我今年自己腌制的腊排骨。”老妈在厨房里叫着他。

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又温暖,袁铭喆躺在沙发上,对着腊排骨照了一张相发给赵成晨

“到家了。”




-未完待续-

老赵:lp超了(快让爷表白)

吉吉:什么脏东西?(猫猫揉眼)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