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外不良人(肝已爆炸)

艺术的良药,大麻,性和爱情

【一举成铭】招猫逗狗(20)

//长篇,不定时更新

/假如两人不是配音演员

/小学生文笔勿喷


20.

到家的这几天倒是没怎么闲着,陪着父母去超市采购东西,在家打扫卫生什么的,都在为了春节做准备。好不容易熬到了大年三十,袁铭喆本以为自己可以在忙完过后休息一下,没想到大早上就被一大群闯进自己房间的小屁孩儿给吵醒。

“干嘛啊。”袁铭喆半睁着眼看着自己房间到处都是的亲戚家的孩子,有的还直接坐在了他的电脑桌上在他新买的键盘上敲来敲去的,“手拿下去,敲什么敲!”

突然一声怒吼把坐在电脑旁的小孩儿吓得不轻,同时也把袁铭喆自己的瞌睡给吼醒了,袁铭喆翻了个身,把自己寝室的小孩儿全都赶了出去。到客厅的时候沙发上已经坐满了七大姑八大姨嗑着瓜子聊着天儿,看到袁铭喆从寝室出来过后都像是按住了静音键一样,两只眼睛直溜溜地盯着他看,袁铭喆每年最头疼的事情就是面对这一大波的亲戚,所以他这一次选择逃似的跑到了厨房。

“醒了?”老妈在厨房里切着中午要弄的菜,看着袁铭喆进来叼了一根排骨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手,“牙刷了没就来这儿吃。”

“一会儿的,现在外面人太多了,还是别让我出去吧。”袁铭喆叹了口气,“妈,不是说了不让那几个小屁孩儿近我屋吗,今天一睁眼差点没给我吓死还以为是十五生孩子了。”

“哎呀,一年到头就这一次,你忍忍吧。”老妈在水龙头下洗了个手,把装在碗里洗好的水果端给袁铭喆,“这个给他们拿出去。”

袁铭喆端着果盘出去的时候,听见二姨和三姨正在聊什么东西,声音可以堪比站在足球场上身边的人拿着喇叭对着他的耳朵喊。亲戚们见到他过去立刻将他拉到沙发上坐下。

“哎哟,好久没看到小袁了,最近怎么样啊?“二姨坐在旁边突然问了一嘴,袁铭喆每次听到这种问题都不怎么会应付,只能点点头说”还行“

“听说你不是在那边自己弄了个工作室什么的,弄那什么,游戏,那玩意儿有人玩儿吗?“

“还行吧,今年整体收益还行,自己节省点过还行。”袁铭喆不知道这些消息是怎么让亲戚知道的,多半是亲戚聚会的时候老爸老妈提了一嘴,现在就被拿出来当个话题,不过袁铭喆到底是不喜欢和亲戚翻脸,只能回答着。

“哎,自己节省点怎么行哦,以后还要谈恋爱娶媳妇儿,这点工资够吗,现在女孩子啊都得看对方背景,我们家那女媳就是,一年挣个十几万不是个问题,天天在朋友圈看着他带着我女儿去世界各地玩儿呢,上次还去那个马什么夫,看着可好玩儿了。”二姨在那里说着。

袁铭喆笑了笑,拿起了自己桌上的杯子:“您女儿到处玩儿,怎么年年都不回娘家啊?”

“哎,你?!”

“嗷,我知道了,”袁铭喆喝了一口茶,“是嫌弃自己家太穷了不好意思回来是吧?”说完袁铭喆便起身哼着小曲儿进了厕所,留下沙发上一群亲戚傻了眼。

“你说话什么时候能不这么冲啊。”老妈在袁铭喆第二次去厨房的时候捏了捏他的耳朵。

“我乐意,”袁铭喆说道,“什么都来评头论足的,自己儿女管不了就喜欢去管别人家的闲事。”

“怎么了,怕亲戚们催着给你介绍对象啊,那你也得带一个回来啊。”老妈瞥了他一眼。

袁铭喆挠挠头:“这不是还在弄工作嘛,工作都还没稳定,这些事情也没时间想。”

“是,都25了,再过几年就得变成大龄光棍了。”老妈朝他挥了挥手,把他从厨房赶了出去。

袁铭喆也正好闲着没事儿干,去了自己的房间打开了昨天晚上刚下好的游戏。这款游戏虽然他有内测号,但是作为一个玩家来说,当你面对一个未知的世界的时候,探索才是能激发你最大兴趣的事情。

袁铭喆玩游戏喜欢自己关在房间里带着耳机,这样会有更强的代入感,况且这个游戏上市之前他们还特地加强了画面渲染,看起来就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上号注册做任务升级,上次赵成晨回家的时候已经和他说他一天就打到了多少级,已经可以去别人的世界了,等他可以联机了就一起玩。袁铭喆升级倒是挺快的,一个上午加上一个下午已经获得了不少的经验,人物动作也是越来越顺手,直到老妈在门外叫他出去吃年夜饭的时候,袁铭喆才摘下了耳机走出卧室。

晚上的年夜饭少不了要喝酒,袁铭喆招架不住一群亲戚的猛攻,酒倒是喝了不少,但是为了不接亲戚们的话匣子,袁铭喆选择了埋头干饭。

果然还是家里的腊排骨香。

吃完晚饭后家里的亲戚倒是都早早地回了自己家,袁铭喆倒是觉得清净了许多,帮忙把碗筷放到厨房后就去了阳台上点了一支烟。

晚风好像比平时要热闹许多,空气中多了一股硝烟的味道,袁铭喆倒是觉得很惬意,拿出手机在公司群里发了个红包,下面不到一秒就把他的消息给顶了上去。

统一回复:谢谢老板,老板大气!

袁铭喆看了一会儿,又推开了群聊,在他和马正阳和文森的群聊里也发了个小红包,三个人聊了几句,就被一个电话给打断了

“喂?”

“喆哥?”对方笑着说道,“吃完饭了吗?”

“刚吃完,有什么事儿?”

“没什么事儿,你不是说我想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都在嘛,我这不给你打电话来着。”对方笑了笑,从电话里的笑声像是带动着袁铭喆的嘴角一扬,他也不自觉地扬了扬嘴角。

“奥对了,我跟你说,”对方又说道,“今天亲戚家的一个小屁孩儿直接跑到我寝室哭着吵着要一个手办,那手办一千多啊,我攒了几个月才买到的,他爸还在那里说什么就几十块钱的玩具都不愿意给,说我小气,给我气得啊哎哟......”

“那你最后给了吗?”

“当然没给,我又不是白痴,我跟他说你再动我的东西直接给他和外面的鞭炮一起呲儿了才停下来。”对方说完后,沉默了一会儿,“你现在在干嘛啊?”

“阳台上抽烟呢,顺便当个散财童子在微型群里发红包。”袁铭喆吸了一口烟,又吐了出来,眼前烟雾缭绕。

“那喆哥我都没有红包哎。”

“你都多大了还要红包啊。”袁铭喆笑道。

“三岁哈哈哈哈哈哈哈,”对方笑了一会儿停了下来,“哎,想回学校了,在家里好无聊。”

“家里躺着不好玩儿吗?”袁铭喆问道。

对方立刻回答道:“不好玩儿,你们家十五比我们家吃鸡傻多了,逗起来才好玩儿。”

“我看你才傻。”袁铭喆说道,“我初四差不多就到了。”

“那还要等好久啊,”对方的声音像是突然用被子捂住了鼻子一样,闷闷的。

“是啊,是挺久的。”袁铭喆看着阳台外放起了烟花,屋内老妈在叫着自己,“我得去帮我妈干活儿了,先挂了?”

“行,有空再聊。”对方的回答也很爽快。

从阳台到厨房去,袁铭喆都还能听到外面烟花爆炸的声音。

“来帮我把这些碗收拾一下,”老妈洗着手,“谁打电话呢,笑得这么开心?”

笑了吗?袁铭喆用手指戳了戳自己的嘴角:“没谁,就是一个朋友,在家里太无聊了找我聊天来着。”

“找你聊天啊,男的女的?”老妈又问道。

“男的,比我还小几岁呢。”

“哦,我知道了,”老妈故作沉思,“两个单身汉。”

“妈。”袁铭喆对他妈的思路有些无奈,“我要是有喜欢的肯定给您带回来,您就别操心了啊。”

爆竹的声音在外面炸得挺响,袁铭喆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赵成晨给他发来了一个红包。

红包的封面上写着:

愿你事事顺遂,平安喜乐。




-未完待续-

幸好昨天晚上赶了一篇能够凑上二更(>﹏<)我这几天尽量多更多更,后面开学了避免挂科还是得复习一下orz(卑微大学生)


评论(6)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