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外不良人(肝已爆炸)

艺术的良药,大麻,性和爱情

【折枝玫瑰/一举成铭】目光所及之处是你

【一举成铭 2022七夕联文 12:00(第三棒)】

上一棒:@熟饭 

下一棒:@栖辞写点什么叭 


伪现实向,私设如山


【正文】

00

折枝玫瑰,一枝梦中的玫瑰,化作星子,将你我合围。

谨以,献给我最爱的人。

01

袁铭喆突然觉得,赵成晨很喜欢盯着他看。自己原本没有注意,直到有一次文森对他说,你看赵成晨每次都恨不得把眼睛黏你身上。

听到这句话之后,袁铭喆去刻意注意过,发现原本被自己所忽略的眼神变得强烈了起来,不过自己并不讨厌这种感觉,因为赵成晨看自己的时候,很自然,就像是很早之前,就一直都存在的一种正常社交行为。

不过袁铭喆还是有点好奇,在那次桃花破千万视频福利录制过后,他还是选择问问赵成晨。

“你为什么那么喜欢看着我?”不过看到赵成晨坦诚的眼神,这么说好像显得自己有点自作多情。

不过赵成晨的回答并不出乎意料。

“因为你好看呗。”赵成晨笑道

很好,格外的光明正大,格外的不要脸。袁铭喆已经非常熟悉赵成晨的日常对话风格,所以只是把这当作一句玩笑话。

02

赵成晨不奇怪袁铭喆会问自己这个问题,因为自己也会经常去反思这个问题,到底袁铭喆有什么好的,能让自己在有袁铭喆存在的地方就会摞不开眼。

贴膜、滑滑板、养猫猫狗狗、有空的时候会自己发明一点稀奇古怪的菜品,沉迷于种折耳根无法自拔,怎么看起来都像是个老年人嘛。

最后赵成晨得出了一个结论,自己可能天生就有一个叫“袁铭喆精准探测仪”的东西,而且随着认识时间的增加,他发现这种仪器还会自动更新版本,并且还升级到了加强版plus。只要袁铭喆靠近,他便能感知到对方的存在。

他还记得自己当初刚到北京的时候,被朋友忽悠着说配音挺赚钱的,于是交了自己好几个月攒下来的钱去专业学习。在北京学习生活的新鲜感很快就过去了,老师照常叫他们交晨功的作业打卡,每天练习口条,日复一日,没有进展,赵成晨逐渐开始迷茫了起来,他似乎有点看不清楚,在这条道路上的光。

直到有一天,老师跟他们说,今天去跟棚可以向棚里的老师学习学习。录音棚跟电视台是两个玩意儿,一个在台前,一个在台后,一个光鲜亮丽,一个只能面对这身前孤零零的麦克风。赵成晨有点担心,虽然自己的基本功算得上过关,不过真正接触到配音这个行业又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呈现,赵成晨不知道。

所以当他蹑手蹑脚地进到棚里,看到了坐在沙发上将沙发挤满了的三个人,一个留着胡子,正在泡茶,年龄看起来比自己大,一个长得有些胖胖的,还挺可爱的,低着头玩着手机,年龄看起来比自己小,另一个……赵成晨看着坐在沙发一边的袁铭喆,长得还挺好看的,不过看年龄的话,看不出来比自己大还是比自己小,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大?不过看着人感觉挺不好相处的。赵成晨想着,突然便听到导演在里面叫着:“袁铭喆,进。”那个“感觉不太好相处”的人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到了录音棚里。

“袁铭喆?”赵成晨感觉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一旁的段艺璇拍了拍他的肩膀:“唉你忘啦,当初他可是在我们这届传疯了的呱哥唉。”

赵成晨突然笑了起来,当初袁铭喆的素材在他们班上已经是一段传奇的存在,没想到看起来挺不好相处的人也会有这种反应。

或许,逗逗他,会不会有很棒的反应?

03

赵成晨发现,自己跟袁铭喆搭档了过后,发现对方确实如同自己当初想的那样,不经逗。

“唉,小土豆儿,你看看这个耳机壳套着这个耳机像不像你?”赵成晨拿着自己的耳机,还专门在袁铭喆面前开始表演起来:“我是小土豆儿~”

“喂,老赵,我还在这儿呢!”袁铭喆指了指自己,发现没有什么效果,索性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你能不能尊重一下这个比你大四岁的长辈。”

“唉,说起这个,要不是你告诉我,我还真没看出来你比我大。”赵成晨看着他说道。

“那是因为你长得显老好吗?”袁铭喆回击道,“而且就算我跟你一样大,我也是你长辈。”

“为啥啊?”

“你这行为最多三岁。”

“哈哈哈哈哈……”门外,马正阳听着两人的对话笑得不亦乐乎,“喆哥,我发现你最近说话的频率越来越高了,没想到都练出嘲讽技能了。”

赵成晨也看到了袁铭喆的变化,似乎现在的袁铭喆,没有当初见到他时的那样不好相处了,他现在是他嘴里的小土豆,是他的搭档,也是一同出去溜猫溜狗的好朋友。跟袁铭喆在生活中接触了过后,赵成晨也发现袁铭喆是特别喜欢从生活中找乐子的人,就算外人看起来再无聊,可自己有自己的一份小天地,也能快乐地生活下去。

04

赵成晨还发现,有一段时间,袁铭喆开始喜欢收集手办,还是蜡笔小新的手办。啧,怎么说袁铭喆也最多三岁半好吧,还说自己才三岁,成年人谁收集这玩意儿啊?

可是赵成晨和袁铭喆一同出去逛街,看到一排手办的时候,赵成晨还是有点动心了。他拿起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盒子,看了看外包装。

“怎么,你最近也要收集手办了?”袁铭喆突然走到他身边看着他手里的那款盲盒,“这个蜡笔小新系列还挺好看的。”

“嗯。”赵成晨点了点头,“最近想试试,看你这么沉迷,我也想看看它有什么魅力。”

“可以啊,我们可以一起集,看谁集得最齐。”袁铭喆拿起他身旁的一个盒子,“不过这个系列的隐藏款还挺难抽的,我就差个隐藏款了。”

赵成晨点了点头,最后一人买了一个盲盒回去,却没有隐藏版。

最后赵成晨不知道怎么了,开始疯狂购买蜡笔小新的手办,最后在保底抽的情况下,抽到了隐藏款。

后来有一次直播的时候,他开了开袁铭喆的笑话,直播间里面问袁铭喆会不会生气。

“小土豆儿,小土豆儿不会生气。”赵成晨的脑海中浮现出袁铭喆在他面前皱了皱眉头,最后无奈叹了口气的表情,“没事儿,到时候我把那个泡温泉的蜡笔小新送给他不就完事儿了,没有一个蜡笔小新解决不了的事儿!”

在说出这句话之后,赵成晨突然感觉,手办的魅力似乎并没有那么大,确切的说,不如一个袁铭喆。

05

赵成晨发现,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晚上做梦会梦到袁铭喆。

可能是自己经常盯着他看的缘故吧。

他会梦见很多,他感觉做了很多事,他起床的时候会感觉很累,他会记不清楚梦里的故事情节,不过他有时会有种不想要梦醒来的冲动。不过他能清楚记得,故事的另一个主角是袁铭喆。

赵成晨感觉自己可能是病了,才会在无数个日夜梦见一个第二天就会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而且是个男人。

第二天,袁铭喆会站在自己面前,自己的整个心脏又像是会分出去一半的感觉,像是,那一半回到了梦中。

袁铭喆在问赵成晨“为什么喜欢看着自己”的那个问题的晚上,自己同样也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他站在了一片荒土,身上只带着不知道为什么带着的水壶,水壶里面只剩下了半瓶水。他走着走着,找不到方向,走了很久,看到了前面有个房子,房子外面站着一个人,看上去,好像是袁铭喆,他冲了过去,想要去抱住袁铭喆,像是找到了救星一样,可是袁铭喆制止住了他。袁铭喆在忽然之间变成了一只玫瑰,在一片荒土当中,显得格格不入,过了一会儿,玫瑰开口说话了。

啊嘞?玫瑰为什么会说话?赵成晨有些不能理解,不过他听到是袁铭喆的声音,瞬间冷静了下来:

“如果我变成了一枝野玫瑰,却长在了荒土里,我长得不如在温室里的话好看,身上也长满了刺,你会带着我一同走吗?”

赵成晨不知道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如果这枝玫瑰真的是袁铭喆,那他一定会带着这枝玫瑰,他会把他带回家,养在阳光最充足的阳台上,养在水分最充足的土壤里,自己醒来的时候,要为他浇水,休息的时候,坐在玫瑰面前,听着自己喜欢的歌,看着自己喜欢的书,他或许也会盯着他看上一整天,如果袁铭喆喜欢折耳根,那他可以再种一棵折耳根做他的邻居。

他记得,在梦里,他把那枝玫瑰装进了自己的水壶里,水壶里有半瓶水,应该能支撑到他走出荒土。

06

赵成晨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醒来的时候,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下午还要和袁铭喆一起去录桃花,所以中午的时候赵成晨便给袁铭喆发了个消息。

“喆哥,中午一起出来吃饭不?”

对方秒回。

“我在家里已经弄好了,你过来吃吧。”

“那会不会很麻烦你?”

对方的回复也很豪爽

“添双碗筷的事情。”

赵成晨穿好衣服便急匆匆地出门了。

大街上都是浪漫的气息,满街的装饰,还有玫瑰花,赵成晨才反应过来,今天是七夕。路过一个卖花的女孩子的时候,被她拦下来。

“帅哥,要不要来买一束玫瑰花?今天这么好的日子怎么能空手去见对象呢?”

赵成晨刚想反驳哪里来的对象,看着眼前的玫瑰,突然想起了那天晚上的梦,他笑了笑,问道:

“一束怎么卖?”

袁铭喆倒是没想到赵成晨来吃个饭还带上了一把玫瑰花。

“送你的。”

“谁两个大老爷们儿送玫瑰的啊!”袁铭喆感觉自己的脸在烧,铁定是红了。

“咱吃个饭不能空着手来啊,路上卖花的姑娘还说不能空着手去见对象呢!”

袁铭喆突然有些哽住了,他和赵成晨互怼过那么多次,无论是线上battle还是线下小鸡互啄,自己总会找到很好的词汇去反驳他。可是这个玩笑话,袁铭喆开不起。因为他自己知道,如果那个人不是赵成晨,自己是绝不会破那么多次例,去做一些自己原来从未做过的事情,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去结交这么一个与自己看似毫不相同的朋友。

他把玫瑰花还给了赵成晨:“我又不是你对象。”

可是赵成晨站在他面前,不收他还给他的玫瑰。

“嗯,现在确实不是,那喆哥可以给个机会给我立个这头衔吗?”

07

“哥,我昨晚做了个梦,梦见我在一片荒地里,而你变成一枝玫瑰,我把你摘下来种在了我的水壶里。”

“你的手会不会疼?”

“不,你很美丽。”


太阳东升西落,浪漫至死不渝。




-end-

祝两位老师和所有的小伙伴们七夕快乐❤️







  

评论(1)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