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外不良人(肝已爆炸)

艺术的良药,大麻,性和爱情

【一举成铭】全世界陪我失眠(纪实录)

//吉吉醉酒后太可爱了叭!!!

/伪现实向,开放式结尾

 

 ps:想说的话在结尾orz


【正文】

袁铭喆喝醉了。

赵成晨知道这个消息是从马正阳的微博上了解到的。

过年回家的时候,赵成晨给袁铭喆发了个消息,可惜没有回复,赵成晨猜,袁铭喆可能在飞机上,飞机上开着飞行模式,他收不到消息。

赵成晨比袁铭喆更早回家,回家的时候除了自己的衣服和带给父母的伴手礼,只带了Lucky和吃鸡回家,以至于他爸看了过后嫌弃了许久,说以为今年会带个对象回家。

赵成晨也想带个对象回家,最好是带个喜欢自己的、好看的、温柔的、父母喜欢的对象,可是他喜欢的人出了好看了点不符合任何一项要求,甚至他连对方能不能接受自己的喜欢都要在后面打上一个问号。

袁铭喆依旧没有回他消息,时间已经早早超过了飞机从北京飞往湖北的时间。赵成晨猜他是看到了自己的消息,故意没有回,不过也可能是车正好进隧道了,信号弱,他收不到消息。

赵成晨认为自己有一些胆子在身上,而这些胆子在他给袁铭喆发消息的时候已经用完了,他现在就是一个没有胆子的空壳,希望消息的到来,又害怕消息的结果。

可是,有些消息从来就是没有结果的。

赵成晨回家后会有些失眠,凌晨手机屏幕的光打在自己的脸上,他不知道是应该打开微信聊天儿还是应该打开微博刷帖子。很多事情有些时候会受到一件事情的影响而失去它们原本的趣味,现在的任何事情对于赵成晨而言,都是他失眠的要素之一。

最后他选择打开手机相册,相册里还保存着他从18年到现在所偷拍的各种角度的袁铭喆照片。他有些时候会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拿出来翻着看看,看的时候还会在心里骂自己几句。

或许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不是正确的。

至少在赵成晨看来,他现在所喜欢的,对于一个不完整的社会体系来说,是灰暗的。

可是他还是会忍不住地想要靠近,即使是连一条消息都要从另一个人口中得到。

他翻开那条微博的时候,正好有些失眠,微博的特别关心是一条评论。

他或许承认,看到那条微博的时候自己是有些吃味的,而当他将手机听筒从静音开一格放在耳边的枕头上的时候,他又觉得自己内心开始按耐不住往外翻涌的想念。

他会想念这个声音,一遍又一遍从耳边飘过的感觉,他也会想念这个声音的主人,一遍又一遍从脑海中闪现。

像是一场破旧的老电影一样,带着胶卷的放映机一帧一帧地过着画面,每一帧都是粉红的黑白色。

他听到视频里面,他说,老赵和马老师都没有发红包,他说,我发了,我第一个发的,我发的特别多,他说,呱呱呱……呱了之后又是一片沉默。

赵成晨看了一眼群聊,他发了两百的红包,五个人的群聊设置的四个人抢,可惜袁铭喆并没有抢到,赵成晨自己也没有抢到。

赵成晨一直在等待着袁铭喆的红包领取成功通知,可惜等到了凌晨的烟花再次响起,赵成晨也没有听到自己的手机提示音。

他想,袁铭喆可能睡了,他的手机关成了静音,所以他没有收到消息。

赵成晨的世界像是死了一样寂静,他感觉自己并不在地球上,而是生活在外太空,外太空没有卫星信号,他传出去的消息永远都到达不了对方的手机上。

他不知道袁铭喆为什么在喝醉了的情况还会记着自己没有发红包,但是赵成晨还是很自觉的给他私下发了两百块钱。

而在这条红包收款的上面,依然是他上一次发给袁铭喆的消息。

他似乎又觉得不甘心,在群聊里面艾特了袁铭喆,装作自己很自然的样子说道:明天你死定了。

但是对于怎么个死法儿,赵成晨倒是真的不知道,他只知道,这两条消息,无论那一条都会钓住袁铭喆这条大鱼,而作为渔夫的自己就一定会找准时机,一网打尽。

赵成晨觉得自己今天晚上一定会睡得特别好,在所有人都在守岁欢腾的声音和窗外鞭炮声不断的声音,当全世界都在欢闹的时候,则能还给自己一片宁静。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间比平时都要晚,赵成晨故意关掉了手机WIFI和数据,早上起床只是愣了一小会儿,便翻个身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打开数据和WIFI。

手机消息一股脑地弹出来赵成晨觉得有些眼花,不过他很快锁定了绿色软件,发现袁铭喆真的给他回了个消息。

不过消息回复地很简单。在群聊里,袁铭喆艾特他,回复了一个笑脸,在私聊里,袁铭喆收下了红包,下面只有一句冷冰冰的“新年快乐”。

赵成晨叹了口气,他觉得袁铭喆有些时候特别好懂,就比如现在,他觉得袁铭喆是想要告诉他

我可以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河南的太阳出得早,大早上的时候就能听到外面的鞭炮声和小孩子的吵闹声,老爸和老妈在外面做着饭,不知道在说什么的声音。

赵成晨走到阳台上的时候,阳光真好洒满了整个阳台,满满当当的不留一丝缝隙,他不知道自己在听什么,但是好像什么声音都听得到,又什么声音都听不清楚。

甚至在老妈打开阳台的门把手机递给他的时候,他才听到老妈叫自己和手机的铃声。

“响了一会儿了都听不到?”老妈把手机放在他手上,他看着名字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把电话接上:“喂,喆哥?”

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赵成晨突然笑了起来:“没有,我昨天开玩笑的,我怎么可能大早上从河南飞到湖北来弄你。”

对方好像有些不满意他的答复,赵成晨也微微皱了皱眉头:“怎么会,我不会嘲笑你,最多把你音频给我爸妈听听我的神经病朋友醉酒后发言。”

对方松了口气,赵成晨也陷入了沉默,两个人大早上的打电话像是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一样,有一会儿没一会儿地问道“在干嘛?”“有什么安排?”,但是这种话题总会在这种一问一答的方式下找到一个沉默点,然后就是陷入了长长的沉默。

对方好像说:“听着手机你们那边挺热闹的。”

赵成晨笑了笑:“没办法,现在小孩儿就是闹腾,从昨晚一直闹腾到今天早上,吵得我脑袋疼。”

“那这样岂不是一晚上都没睡好?”对方又问道。

“也没。”赵成晨叹了口气,其实昨天晚上睡觉比前几天都要好,好到他甚至还做了个美梦。

赵成晨在自己那句“也没”之后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准确的说,他想要聊的东西,对方可能并不想聊。

对方好像也找不到话题了一样,沉默的那一段时间,电话里的电流声像是一把把刀子一样刺在赵成晨的耳朵里。

最后是在一句“新年快乐”中结束的电话。结束的猝不及防,但是在赵成晨的意料之中,因为早在他发出那一句消息的时候,两个人的关系就不可能像以前一样平常且普通。

不过,这一切都是赵成晨的选择,所以未来的所有后果都必须由他全权负责。

老妈在厨房叫他,他退出阳光的时候,眼前突然暗了下来。

“怎么了妈?”赵成晨到厨房的时候老妈在和面准备包饺子,赵成晨过去帮忙着擀皮儿。

“谁大早上的给你打电话还这么长时间?”老妈突然的问题居然有些让赵成晨回答不上来,赵成晨在嘴边咂摸了一会,回道:“一个朋友。”

随后又说道:“北京那边特别好的一个朋友。”

老妈点了点头,和着面聊天儿,不知道怎么就从“朋友”聊到了隔壁家姑娘都生二胎了,赵成晨随声应着,手上擀皮儿的速度不自觉地快了起来,擀完一沓皮儿的时候,手上已经出了一层密密的薄汗。

“其实我们也不希望你找个特别好的,”老妈突然说道,“只要你自己喜欢就行,以后回家过年常回来看看就行。”

赵成晨点了点头,手机在他的口袋里振动了一下,他手上全是面粉,手机划开的时候,是一条特别关注的微博。赵成晨点开看了一下,发现对方的微博只有一行字。

 

“我比世界先醒一分钟。”

 

 

-end-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还在开往云南的车上。看到马老师的微博后激情开笔,在说初四前不写文的打算瞬间被打破。我个人的理解:吉吉不是没看到老赵发红包,而是用另一种方式告诉赵成晨为什么我不是最独特的那一个(cp脑勿喷哈哈哈哈哈)

写这篇文的时候正好在听汪苏泷的《全世界陪我失眠》,不自觉地想到了两人最近那个像是冷静期的状态,小心翼翼的,但是怕会触碰底线,所以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就如在歌词中的一句话一样:

飞船绕着地球一圈一圈 全世界陪我失眠

等待之后又是等待 下一个光年

引擎加速燃烧远离地面 绝望陪着我盘旋

闭上眼 我得到些安全

总有人会在等待的时候放手,当真正决定放手的时候,可能也并不知道对方的心意。

但是我相信吉吉不会,我觉得很多时候其实吉吉心里想的东西比任何人都要多,所以很多时候也会考虑很多。(不知道在讲什么鬼但是要圆一下饼)

写到一半的时候突然觉得其实可以整个吉吉视角,等初四回家了看时间整一个(「・ω・)「嘿

评论(5)

热度(24)